—   教学单位   —

招生联系方式

  • 电话1:0375-2066462
  • 电话2:0375-7023572
  • 电话3:0375-7023573
  • 微信: pzxyzsc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教学单位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4     责任编辑:招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学院简介

汽车工程学院是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汽车领域试点院校,拥有一支“名师引领、教授治学、工匠传技”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中有中原名师1名,河南省教学名师1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开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智能技术、汽车电子技术6个专业,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是河南省骨干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是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近年来,取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20余项,师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技能大赛奖项20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2019年获省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毕业生合格率99.7%以上,学生持“双证率”95%以上,毕业生就业率97%以上,企业满意率100%。在校学生1000余人。

校内拥有投资800余万元、建筑面积2600余平方米、按照汽车4S店 “前店后厂”设计理念的汽车实验实训中心,下设6个功能区,分别为:汽车营销服务区,汽车整车维修操作区,汽车电器电控诊断区,新能源汽车诊断维修区,汽车零部件拆装区和汽车整形实训区。具备汽车专业领域1+X等级证书制度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证书等级8模块和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级3大模块的培训考核条件。校外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上汽荣威有限公司、东风日产郑州汽车有限公司、平顶山中瑞奥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一汽大众平顶山吉祥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平顶山中南汽车厂等单位共建实习实训基地30余个,满足学生顶岗实习实训要求。

二、开设专业介绍

1、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专业咨询:秦浩老师 电话:13937522543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基础、发动机构造与检修、底盘构造与检修、汽车电器构造与检修、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节能与新能源技术、汽车售后业务接待、汽车车载网络技术。

就业前景

就业前景好,毕业后可从事汽车保养、汽车机电诊断与维修,汽车售后服务,汽车配件销售等职业岗位,积累工作经验后可以开店经营实现自我创业。

2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咨询:金媛媛老师 电话:13938676097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基础、商务礼仪、汽车维修企业管理、汽车电子商务、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控系统原理、汽车及配件营销、汽车维修工取证、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汽车美容与装饰、汽车保险与理赔等课程。

就业前景

汽车维修企业、汽车销售企业,技术售后部、技术培训部、机修部门、车险理赔部门、车险查勘部门。可从事的工作岗位:汽车机修工、汽车维修电工、车辆维修质检、汽车维修企业技术培训、汽车维修前台服务接待、汽车保险索赔、事故车估损、二手车鉴定评估。

3、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河南省骨干专业)(专业咨询:罗玉华老师 电话:18738910238

主干课程

开设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钣金、汽车维修工取证、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二手车鉴定与评估等课程。

就业前景

可从事汽车检测、维修、调试、汽车技术服务、汽车维修技术总监、汽车配件管理员等岗位工作。主要在汽车制造厂、汽车改装厂及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等各类机动车的检测、运行、维修等技术与管理工作。

4、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咨询:程文杰老师 电话:15703759651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基础、汽车单片机技术、认识新能源汽车、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构造与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电学基础与高压安全、新能源汽车的维护与故障诊断、汽车车载网络技术、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等。

就业前景

可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新能源车辆质检、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新能源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新能源汽车销售等岗位工作。

5、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咨询:罗玉华老师 电话:18738910238

主干课程

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智能仪表与检测技术、汽车电路识图及分析、汽车构造与原理、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汽车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汽车单片机与车载网络技术、汽车电控技术、汽车故障诊断与综合检测等。

就业前景

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汽车智能化电子系统辅助研发、生产、装调、检修及测试,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安装调试、参数标定、维修检测等工作。

6、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咨询:王雷雷老师 电话:15037556932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电子技术、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传感器及应用、汽车网络技术、汽车单片机应用技术、汽车电器改装、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行与维护、汽车电子产品检测与鉴定等课程。

就业前景

面向汽车制造、汽车配件生产、汽车维修服务等企业,从事汽车装配与调试、汽车电气检测与维修、汽车电子产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制造、安装与维护;智能汽车电控系统应用技术等岗位。

三、大赛荣誉

04

2011年7月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招、培、就”一体化人才培养运行机制的研究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鉴定。

2011年汽车运用技术专业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3年6月高职高专汽车运用技术专业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省级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

2016-2018“创新行动发展计划”,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河南省“优质高等专科学校”,汽车类特色专业群建设顺利通过验收;“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骨干专业项目”完成验收工作。《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课程被确定为河南省教育厅立体化教材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完成100个微课视频的拍摄制作,并于2018年12月顺利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的评审验收。参与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06

教师专利

03

教师大赛获奖

四、优秀毕业生

1.优秀毕业生-余明坤

姓名:余明坤

籍贯:河南省汝南县

毕业专业和班级:汽车运用技术2007级1班

现就职单位:平顶山名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现就职岗位:技术经理

年薪:15万。

主要业绩和荣誉

2009年7月,在平顶山怡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司工作,2010年5月和2012年8月先后在广州、成都上海大众培训中心学习,同年10月获得上海总部认证,担任技术顾问。

2017年2月,在平顶山泰瑞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担任车间主任和技术经理。

2018年1月,在上汽大众平顶山名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担任技术经理。

2.优秀毕业生-申林

姓名:申林

籍贯:河南省周口市

毕业专业和班级:11级汽车运用技术1班

现就职单位:河南中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岗位:现任销售经理

(历任岗位:市场经理,大客户经理,展厅经理)

年薪:50万。

主要荣誉:

荣获BMW全国最精准营销传播奖;BMW西区最佳公关传播奖;2015-2018年优秀部门经理;2019年和谐集团后备总经理人才梯队培训班学员。

2申林优秀毕业生

3.优秀毕业生-李尚杰

姓名:李尚杰

籍贯:河南唐河

毕业专业与班级: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一班

现就职单位:郑州汇升汽车销售与服务有限公司

岗位:机电技师

年薪:10万。

3李尚杰

3.优秀毕业生-刘生

姓名:刘生

籍贯: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

毕业专业与班级:2012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5班

现就职单位:平顶山东建检测有限公司

岗位:(百度可查)岗位监事

年薪:10万。

4刘生优秀毕业生

5.优秀毕业生-郭玉涛

姓名:郭玉涛

籍贯:洛阳市伊川县

毕业专业与班级:20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班

现就职单位: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

岗位:汽车喷漆与检验技术员

年薪:10万。

5郭玉涛优秀毕业生

6.优秀毕业生-王明洋

姓名:王明洋

籍贯: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

毕业专业与班级:20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班

现就职单位: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岗位:汽车制造与检测技术员

年薪:10万。

6王明洋优秀毕业生

7.优秀毕业生-张争夺

姓名:张争夺

籍贯:河南省开封市

毕业专业与班级:20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班

现就职单位: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岗位:汽车制造与检测技术员

年薪:10万。

6张争夺优秀毕业生

8.优秀毕业生-李蒙恩

姓名:李蒙恩

籍贯:河南南阳

毕业专业与班级: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一班

现就职单位: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岗位:发动机仓线束装配与检测技术员

年薪:10万。

8李蒙恩优秀毕业生

9优秀毕业生-陈鹏

姓名:陈鹏

籍贯:山东省烟台市

毕业专业与班级:20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4班

现就职单位:济南大友集团东风日产龙腾专营店

岗位:理赔顾问

主要荣誉:济南获得集团明日之星

年薪:15万。

8陈鹏优秀毕业生

10.优秀毕业生-苗雨生

姓名:苗雨生

籍贯:平顶山市舞钢市

毕业专业与班级:20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1班

现就职单位:中国人寿郑州市分公司

岗位:车险营销员与理赔员

年薪:20万。

主要荣誉:18年获优秀新人奖,金话筒主持人奖;19年二季度荣获分部门“车险件数王”,19年底被郑州公司评为“年度服务标兵”。

10苗雨生优秀毕业生

11.优秀毕业生-夏有利

姓名:夏有利

籍贯: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

毕业专业与班级:2010级汽车运用技术3班

现就职单位:嘉兴宝利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岗位:机电组长

年薪:20万。

主要荣誉:获得优秀员工,奔驰ST系统技师认证

11夏有利优秀毕业生

12.优秀毕业生-张啸阳

姓名:张啸阳

籍贯:河南省开封市

毕业专业与班级: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1班

现就职单位:河南普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岗位:机修工

年薪:10万。

 

12张啸阳优秀毕业生

 

 

 

 

 

13.优秀毕业生-黄自成

姓名:黄自成

籍贯:安徽六安

专业: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班

单位:优信二手车

岗位:二手车评估师

年薪:30万。

13黄自成优秀毕业生

14.优秀毕业生-王飞涛

姓名:王飞涛

籍贯: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

毕业专业与班级:2013级汽车运用技术2班

现就职单位:平顶山雪铁龙4S店

岗位:售后经理

年薪:20万。

14王飞涛优秀毕业生

15.优秀毕业生-倪豪

姓名:倪豪

籍贯:河南省许昌市

毕业专业与班级:2016级新能源汽车技术1班

现就职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部队

岗位:士官

年薪:10万。

主要业绩和荣誉

2019年12月,新兵连优秀新兵

7a7382326fe32d671cb22fda51a9c30

五、汽车工程学院特色亮点、实训实操条件、学生大赛获奖情况

汽车工程学院累次投入资金800多万元,用于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专业建设软、硬件并重,硬件保持先进性。现专业已拥有实验、实训场所建筑面积2600余平方米。按照汽车4s店“前店后厂”的设计理念,建设满足汽车类专业实训需要的集教学、实训、实习、技能鉴定、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汽车综合实训中心。以大众4S的典范设计理念融入学院汽车综合实训中心的建设中来,建立典范大方功能完善的汽车营销服务区,以前店后维修车间的理念规划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将汽车机械实训室和汽车电器电控实训室设备整合,按照4s店的结构格局,形成前台展厅接待、后台是维修车间的布局,建成校内生产性实训室,划分为6个功能区,即:汽车营销服务区,汽车整车维修操作区,汽车电器电控诊断区,汽车零部件拆装区,新能源汽车诊断维修区和汽车整形实训区。达到150个工位。 集教学、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产品加工于一体。校外建有平高集团、中南汽修厂等30多个实习基地,提供各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实训的岗位。

汽车营销服务区:

汽车营销服务区1

汽车营销2

汽车营销服务区3

汽车营销服务区4

汽车整车维修操作区

汽车整车维修操作区1

汽车整车维修操作区2

汽车整车维修操作区3

汽车电器电控诊断区

汽车电器电控诊断区1

汽车电器电控诊断区2

汽车电器电控诊断区3

汽车零部件拆装区

汽车零部件拆装区1

汽车零部件拆装区2

新能源汽车诊断维修区

新能源汽车诊断维修区

汽车整形实训区

汽车整形实训区1

汽车整形实训区2

汽车整形实训区3


关闭

咨询电话:0375-2066462/0375-7023572/0375-7023573

传真:0375-2066462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81号  邮编:46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