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单位   —

招生联系方式

  • 电话1:0375-2066462
  • 电话2:0375-7023572
  • 电话3:0375-7023573
  • 微信: pzxyzsc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教学单位 >> 正文

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4     责任编辑:招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一、院系简介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成立于2006年,目前在职教师34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实力雄厚,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艺术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实际操作能力、设计思维能力、表演能力的应用型艺术人才, 现有在校生1300人,有音乐表演、服装设计、视觉传播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以及艺术教育中心等5个教研室,主要承担音乐表演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以及视觉传播与制作专业的教学。

学院从各高校、企业、行业协会,长期聘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进行教学与实践指导,有效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现拥有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河南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2个:服装教研室和音乐教研室;2019年艺术学院建设成为: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理事单位;河南省教育厅“三全育人”试点院系;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单位;河南流行音乐实践教学基地;2019年12月原创音乐作品《焦桐花》受邀参加河南博物院“人民呼唤焦裕禄”大展开幕式、参加北京电视台BTV春节特别节目录制并获得优秀表演奖。

艺术学院服装师生多次在全国、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在“创意河南”大赛中获设计作品奖20人次;近几年,完成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4项,省、市人文社科项目50项;获市级以上社科成果奖4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0部。

艺术学院根据日益增长的教学需求,不断更新设备,完善实训室建设,现有舞蹈排练厅、琴房20间、录音棚、电脑音乐制作教室、器乐排练室、音乐多功能教室、合唱排练室、匠心设计工作室、绘图室、创意空间、服装展厅、服装工厂、服装陈列实训室、服装立裁实训室等34个具有满足实践教学,集教学、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实验实训室。校外建有河南巨木服饰有限公司、龙发装饰、平煤文工团等10多个实习基地,充分满足了学生顶岗实习需要。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养成,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生就业率达95%以上。

随着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以及教学水平的日益提高,艺术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思路与定位,确立“强化特色、凸显应用、校企合作、接轨社会”的人才培养思路,大胆改革,锐意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就业的竞争实力。

二、开设专业介绍

1、音乐表演 (专业咨询:石慧香老师 电话:13523267989

主干课程

声乐、舞蹈、钢琴、打击乐、合唱指挥、MIDI音乐制作、乐理视唱、舞台表演、和声学、音乐鉴赏、奥尔夫教学法等。

就业前景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从事歌唱演员、民族乐器演奏员、外国乐器演奏员、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人员等职业群,主要就业岗位歌唱演员、乐器演奏员、群众文化指导员、文化艺术培训教师、中小学及幼儿园音乐教师、自由音乐人或自主创业等。

2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咨询:王白慧子老师 电话:18239780788

主干课程

Photosho、餐饮娱乐空间、Auto CAD、景观与园林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展示设计、模型设计、室内设计、3ds max、建筑设计、 家具设计、写生、建筑与园林考察等。

就业前景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毕业后面向装饰设计类公司、房地产公司、建筑类行业、电脑效果图或手绘效果图的设计绘图公司等,主要就业岗位为室内设计师、助理室内设计师、建筑与室内设计绘图员等。

3、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咨询:张毅老师 电话:18737590031

主干课程

书籍装帧、商业插画、印刷工艺、展示设计、包装设计、CIS设计、UI界面设计、图形创意、字体设计、Illustrator、Coreldraw、标志设计、版式设计、广告设计等

就业前景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毕业后面向广告公司、策划公司等行业,主要就业岗位为企业形象策划、展示设计、包装设计、UI界面设计、广告传播企划及管理领域等。

4、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咨询:窦俊霞老师 电话:18317663056

主干课程

成衣设计、创意服装设计、电脑服装画技法、服饰配饰设计、时装画手绘技法、服装工艺 、服装制作成衣、服装结构制图、服装CAD与工业制版、服装立体裁剪等。

就业前景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毕业后面向纺织服装行业领域,从事新产品设计、开发、工艺规程的编制和生产加工的实施和管理,主要岗位为设计师、工艺书、工艺编制以及服装营销等。

5、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咨询:窦俊霞老师 电话:18317663056)

主干课程

服装展示设计、服装陈列实务及规划、搭配艺术、陈列色彩、设计基础等、服装市场营销 、CorelDRAW、成衣设计、服装CAD/CAM应用、服饰图案、服装画技法。

就业前景

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学生培养面向纺织服装行业领域具有艺术修养、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主要岗位为销售主管、营运主管、陈列师、督导、店长等。

三、大赛荣誉

2016年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上荣获团体一等奖

2016年河南省学生健身操舞锦标赛荣获团体一等奖、精神文明奖、四个单项二等奖

2016年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金教鞭”奖银奖

2017年河南职业技能大赛服装制版与工艺赛项一等奖

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服装制版与工艺赛项三等奖

2018年获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服装制版与工艺分赛项二等奖

2018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项目团体三等奖

2019年获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声乐赛项三等奖

2019年获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项目团体三等奖

2019年获第14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三项金奖

世界打击乐组合组金奖、青年西洋打击乐组合组金奖、行进小军鼓(个人赛项)金奖

2019年集团“我和我的祖国”职工大合唱比赛获金奖

2013年获全国高职高专达利杯服装设计技能大赛铜奖

2017年获第21届全国信息化教育教学大赛微课一等奖

2016年获平顶山市“德艺双馨”文艺展演金奖

四、优秀毕业生


关闭

咨询电话:0375-2066462/0375-7023572/0375-7023573

传真:0375-2066462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81号  邮编:46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