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独招生   —

招生联系方式

  • 电话1:0375-2066462
  • 电话2:0375-7023572
  • 电话3:0375-7023573
  • 微信: pzxyzsc

当前位置: 首页 >> 单独招生 >> 正文

平职学院2023年单招考生考试须知

发布时间:2023-04-07     责任编辑:招生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感谢大家报考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我校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章程和单招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我校2023年单招考试具体时间和考试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

我校高职单招考试时间为2023年4月8日-9日。

(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试地点: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81号)。

三、准考证领取:报名成功的考生须在2023年4月6日至9日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s://zs.pzxy.edu.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A4纸)。打印准考证时,打印机打印程序设置为横向打印。

四、考试内容

(一)高中毕业生考生

1、文化素质考试:文化素质考试成绩采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等级,将等级进行百分制折算,A级为95分;B级为85分;C级为75分;D级为55分。

2、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300分。考试方式为笔试,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科学素质、职业潜能和职业倾向。

(二)中职毕业生和其他类考生

1、文化素质考试: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每科100分,总分为300分。以《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标准》为基本依据,考试方式为笔试,重点考查考生的文化知识素养。

2、职业技能考试:总分300分。以《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为基本依据,考试方式为笔试,重点考查考生的综合专业能力、岗位技能、通用技术等。

(三)退役士兵考生

退役士兵考生免文化素质考试,参加职业技能测试,总分300分。

注:所有考试科目均为笔试,考生需自备考试文具等相关考试用品。

五、到校路线:

公交车

站点1:平顶山火车站,站点2:长途汽车站(老站),站点3:客运中心站(新站)——以上站点乘坐14路公交车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站下车即到学校北门;或乘坐4路、21路、22路公交车至市招办服务大厅站下车,南行至光明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东即到学校北门。

自驾

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搜索导航: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81号)

六、考试须知

1、考生须从学校北门进入,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后方可入校参加考试。考生以外人员不允许进入校园。

2、考生到校后,须在学校指定的待考区等待入场参加考试,不能离开待考区。考试结束后,须立即离校,不得在校停留。

3、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二证缺一不可),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它任何物品考生不得带入考场。

4、考生遇到试题分发错误、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老师询问。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课程考试。当场考试时间结束后,考生停止答题,待监考老师收完试卷后方可离场,考生考试全程不得提前交卷。

5、考试违纪舞弊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第33号令)视情节予以处理。对扰乱考试秩序,威胁考务工作人员人身安全者,由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375-2066462 / 7023572 / 7023573

QQ咨询群:10338711301145669770981909176926906114(请勿重复加群)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4月6日



关闭

咨询电话:0375-2066462/0375-7023572/0375-7023573

传真:0375-2066462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81号  邮编:46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