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单位   —

招生联系方式

  • 电话1:0375-2066462
  • 电话2:0375-7023572
  • 电话3:0375-7023573
  • 微信: pzxyzsc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教学单位 >> 正文

资源开发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4     责任编辑:招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一、院系简介

资源开发学院是我校建校之初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现有专职教师30人,其中全国煤炭行业教学名师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拥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基础教学组织1个,建成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在建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已上线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

现开设专业分建筑类、煤炭类等两个大类,包括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工程测量、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煤矿开采技术等7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100多人,累积毕业校友达6000余人。

资开学院的专业设置可谓历久弥新,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在专业本身,经过多年沉淀,资开学院专业建设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效,现已建成国家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2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创新行动计划骨干建设专业2个;另一方面体现在就业前景,不会随社会变迁而突遭淘汰,同时待遇反倒会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而持续向好。

实训条件能够充分满足教学及实习实训需要,建筑类专业校内建有基于施工全过程的建筑综合实训基地,包括工程造价、内业管理、建筑构造、土工材料等11个实训室(场);煤炭类专业校内建有瓦斯抽放、矿山救护、开采仿真、虚拟仿真、调度中心等9个实训室(中心),其中累积投入资金设备总值达2亿元,建成的实景化的智能教学矿井,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校外与中建七局、河南一建、平煤建工等国有大型企业建成实训基地40余个,且规模化接收对应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并根据学生意愿,为毕业生提供直接就业机会。

依托高水平师资队伍和优越实训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企业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高度认可,近三年,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先后有4名学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9名学生获得国家级二等奖。自学院成立以来,已先后为企业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6000多人,其中大部分已成为生产技术骨干,50多人走上处级领导岗位,2人走上局厅级领导岗位,为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开设专业介绍

1、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咨询:高光光老师 电话:15037596396)

主干课程

建筑识图与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建筑设备、土木工程力学、建筑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建筑工程造价、建筑施工项目管理等。

就业前景

可从事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路桥施工企业施工员、技术经理、项目经理,房建筑、路桥监理公司、工程质量检测监督部门安全员、材料员、质检员、监理员、监理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实习期月薪2500元以上,工作2-3年后,月薪8000元以上。

2、工程造价(专业咨询:任聚阳老师 电话:13803758270)

主干课程

建筑识图、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技术、CAD、建筑装饰工程预决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企业会计、工程造价电算化等。

就业前景

可从事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工程审计单位从事招标文件和造价文件的编制和管理及审查,工程监理企业从事与工程造价相关的监理,建设单位、房地产公司、项目管理公司、金融机构从事造价管理等岗位工作。实习期月薪2000元以上,工作2-3年后,月薪加提成15000元以上。

3、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咨询:高争老师 电话:13938677627)

主干课程

道路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土力学与基础、地质与水文地质、公路建筑材料、道路工程施工技术、桥涵工程施工技术、道桥工程计量与计价、道桥工程施工技术与施工组织、公路勘测技术、公路养护与管理、道桥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种操作训练、课程设计、工程实践、岗位实习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面向公路交通建设、市政工程建设以及公路工程建设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试验检测、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养护与管理等专业技术管理工作。如公路交通勘测设计单位、路桥施工企业、市政工程公司、监理企业、各市县交通局、公路局等。实习期月薪2500元以上,工作2-3年后,月薪8000元以上。

4、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咨询:李璐老师 电话:13781814328)

主干课程

普通测量学、现代测绘技术、数字化成图技术、Excel测绘程序编制、建筑物变形观测、地籍测量、矿山测量实用技术、工程测量学、VB测绘程序设计、遥感与摄影测量、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等。

就业前景

可从事建筑、交通施工企业、测绘企业的各类工程测量、工程测绘和工程管理等岗位工作。实习期月薪2000元以上,工作2-3年后,月薪1万元以上。

5、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咨询:叶金娥老师 电话:15037538182)

主干课程

建筑装饰结构、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装饰工程概预算、室内设计与表现、建筑美学、色彩学、装饰工程施工组织等。

就业前景

可在建筑公司、装饰公司、装饰设计单位、房地产监理单位、从事装饰工程设计、咨询、理事、预算、监理等工作。实习期月薪2000元以上,工作2-3年后,月薪加提成12000元以上。

6、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咨询:高光光老师 电话:15037596396)

主干课程

建筑电气CAD、电工与电子技术、建筑电气控制技术、智能建筑消防与安防、建筑电气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电气施工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与变频技术、单片机控制技术、综合布线与网络工程、建筑电气工程预算等。

就业前景

该专业与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业生产密切相关,已经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从事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现代化建筑小区电气设备安装、检修、运行维护等岗位工作。实习期月薪4000元以上,工作2-3年后,月薪10000元以上。

7、煤矿开采技术(专业咨询:李英杰老师 电话:13949457882)

主干课程

煤矿地质、煤矿测量及矿图、矿山压力观测与控制、巷道施工技术、机械基础与液压传动、采掘机械使用与维护、矿井通风技术、煤矿安全技术、煤矿开采方法等。

就业前景

可从事矿山企业矿床开采、岩土工程领域、采掘工作面工程质量检查员、生产一线的技术员、矿山企业地面综机维修工厂技术员、培训中心教师等岗位工作。实习期月薪5000元以上,工作2-3年后,年薪15万元以上。

三、大赛荣誉

近年来,我院师生先后在建筑识图、BIM毕业设计、矿井应急救援、工程测量、创新创业等省级及以上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达60余人次

矿山测量获得2018年全国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E206

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IMG_256

我院师生获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IMG_256

金奖项目《蔚岚智能通风装置》比赛现场

四、优秀毕业生

雷坤鹏——优秀毕业生


关闭

咨询电话:0375-2066462/0375-7023572/0375-7023573

传真:0375-2066462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81号  邮编:46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