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单位   —

招生联系方式

  • 电话1:0375-2066462
  • 电话2:0375-7023572
  • 电话3:0375-7023573
  • 微信: pzxyzsc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教学单位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3     责任编辑:招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一、院系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具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有专职教师45人,研究生学历40人,其中博士2人,副高级以上职称达35%,“双师”型教师占85%,省教学标兵1人,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市拔尖人才1人。目前开设有会计、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营养配餐、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物流管理8个专业,在院学生2500余人。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国家优质校特色专业群1个。2018年,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拥有会计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基地、京东校园实训中心、工商管理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微生物实验室、食品加工实训室、会计手工做账模拟实训室、营养配餐实训基地等15个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其中电子商务实训基地为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京东校园实训中心是与京东集团合作实现校企协同育人的生产性实训基地。

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迄今已与用友集团、苏宁物流、京东集团、娃哈哈集团、郑州金悦利湾酒店集团、平顶山青年国际旅行社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被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授予“校企合作优秀院校”,为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提供了布点合理、岗位充足的实习基地。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其中参加参加省第五届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获特等奖、第七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省赛(全国决赛)、第七届全国管理决策实践大赛和第十届、十三届、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全部荣获团体一等奖。五年来,已累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二、开设专业介绍

1、会计(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专业咨询:张振华老师 电话:13525352133)

主干课程 经济法基础(取证)、管理学(专升本)、经济学基础(专升本)、出纳实务、会计基础与实务(院级精品课、取证课)、管理会计、商务礼仪、审计学、财务会计(取证)、成本会计、税务实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会计信息系统应用(院级精品课)、财务管理、企业内部控制、会计报表分析、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会计基本技能训练、成本核算能力训练、税务会计实训(智能财税取证)、财务软件操作训练(智能财税取证)、出纳实务实训、会计实战情景模拟演练、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

就业前景 可从事企事业单位、会计中介机构、财务软件开发与销售行业的出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纳税申报工作,审计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从事查帐和审计以及其它管理工作。通过努力取得中、高级专业职称,可提升至会计主管、财务主管岗位从事专业管理工作。

2、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咨询:宋洋洋老师 电话:13783263283)

主干课程 :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开设课程主要有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团队建设与管理、管理沟通、证券投资、公共关系学、组织行为学、质量管理学、战略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Excel在管理中的应用、会计学基础、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法等

就业前景: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具有复合性、应用性的特点,是社会经济各领域有广泛需求的专业。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使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大有用武之地,社会各领域和企业也需要大量的管理人员,管理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一直供不应求,职业经理人市场的培育和发展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的未来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该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工商企业和行政事业部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证券等专业职能管理等工作。

3、电子商务专业(专业咨询:苏涛老师 电话:13837537201)

主干课程

经济学原理、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商运营、网络推广、数据化运营、网店美工、电商物流、跨境电商、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等等。

可获得网店运营推广、电商运营师、数据运营师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前景

面向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为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和新零售企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并掌握电商实战和业务管理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能够胜任运营推广、客服和视觉等电商关键业务岗位,并具备创业素质和能力的高等技能应用型人才。随着电子商务深入应用、电商行业深入发展、新零售行业崛起,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并能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4、物流管理(专业咨询:杨志明老师 电话:13733798883

主干课程

货运代理业务与操作、国际贸易与报关实务、物流经济地理、物流装备技术、采购与供应实务、仓储配送技术与实务、商品知识与养护技术、物流运输技术与实务、物流信息技术、供应链管理实务等。

就业前景

可从事物流企业、连锁商贸企业物流中心、货运代理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物流部门等单位的运输调度、仓储管理、货物运输与报关、物流市场营销、物流业务实际操作等岗位工作。

5市场营销专业咨询:王刚老师 电话:13849578332

主干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营销战略管理、广告学、公共关系、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

就业前景

营销是决定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最基本的职能之一;是未来十年需求排名第一的职业;是升职潜力最大的职业;是薪资弹性最大的职业,营销岗位的薪资明显高于其他职业,并且随着营销技能水平的提高而节节攀升。可见,市场营销专业有很好的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岗位主要为:市场调研、产品管理、广告策划、公关策划、促销策划、渠道管理、店面管理、销售代表、客户管理等。

6、营养配餐(专业咨询:慕永利老师 电话:13949498830)

主干课程食品原料学、食品营养与保健、烹饪基本技能、营养配餐与设计、食品化学、食品卫生与安全、食品添加剂、餐饮经营与管理、中医食疗保健、饮料加工技术、焙烤工艺学、烹调技术、中国饮食文化

就业前景可在食品加工企业从事生产工艺、质量管理、内部审核、食品检验;可在学校、幼儿园、社区、医院、酒店、家庭、保健机构、配餐公司等进行膳食指导、营养配餐及制作,以及可从事食品营销、食品广告策划、餐饮店经营等工作。

7、酒店管理专业(专业咨询:张平老师 电话:13603753823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高尚的职业道德、有较高的酒店管理专业理论基础和职业技能,掌握酒店服务与经营管理的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语言沟通、酒店经营管理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从事现代酒店经营与管理、营销策划、酒店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以及酒店接待服务工作,能适应未来国际酒店业发展的综合性,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饭店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服服务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专业英语》,《餐饮运作与管理》,《酒店市场营销学》,《食品营养与卫生》《菜点酒水知识》《酒店沟通实务与技巧》《旅游心理学》等。

就业前景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酒店管理专业在国际上一直属于就业热点。21世纪以来,来自全球各个知名品牌的酒店集团纷纷瞄准了中国市场,并大力投资和加盟,导致行业内的高级专业人才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局势。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每一分钟都有一个旅游酒店业的职位产生。在职业规划意识为先的理性回归下,发展前景好、潜力大、薪资高的酒店行业受到家长、学生的关注。被认为是职场上尚未被充分挖掘的“宝藏”。

8、旅游管理专业(专业咨询:张平老师 电话:13603753823

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高尚的职业道德、有较高的旅游管理专业理论基础和职业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从事现代旅游经营与管理、营销策划、旅游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以及旅游接待服务工作,能适应未来旅游业发展的综合性,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饭店管理》《旅游学概论》《旅游法规》《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中国历史文化》《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地理学》《旅游线路设计》《餐饮服务与管理》《导游业务》《旅游资源开发》等。

就业前景

旅游管理专业在我国最好就业的十大专科专业中排名前三,可见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好,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学生可谓是炙手可热的 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就业方向包括酒店管理方向、旅行社管理方向、旅游风景区管理方向、会展旅游管理方向、餐饮管理方向、休闲娱乐管理方向、旅游行政管理方向等。

三、大赛荣誉

944d0e4fb080ec619664a72955084bb

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一等奖

7c7be06772c11fda51d171d974ec987

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9年第四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北部赛区)中荣获特等奖

2019年第四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获得二等奖

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上获得二等奖

 

2017-10-28 173651

2017年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设计仿真大赛团体二等奖

 

2018-04-07 123202(1)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团体三等奖

四、优秀毕业生

姓名:姬国军

籍贯:河南辉县

毕业专业与班级:2007级工商企业管理二班

现就职单位及岗位: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校聘副教授

社会兼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上海师资培训》,担任兼职编辑,主要负责期刊稿件的审稿。

研究方向: 课程与教学基本理论、教育评价研究

主要业绩和荣誉:

2015年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云南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奖”。

2017—2019年在《现代基础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7篇;

2013年至今主持及参与省市级以上课题5项;

参编《教育大辞典》(顾明远先生主编),合著《初等教育课程论》。

 

姓名:许志远

籍贯:河南平顶山

毕业专业和班级:2015级工商管理一班

现就职单位:河南省阿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许昌360分店

现就职岗位:店长

主要业绩和荣誉:

2017年3月---2018年6月,平顶山巴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管培生)

2018年6月---2019年12月,平顶山巴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主管)

2019年-1月---2019年4月,河南省郑州阿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店长)

2019年4月---今,河南省阿田餐饮陈氏大虾许昌360商场分店(店长)

姓名:宋赛赛

籍贯:河南周口

毕业专业与班级:2016级工商企业管理一班

现就职单位:万佳购物广场

现就职岗位:分店经理

年薪:10W

主要业绩和荣誉:

2018.6~2019.12万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总部,任经理助理

2020.1至今,万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分店经理

 

姓名:张文华

毕业专业与班级:食品加工专业0901班

籍贯:河南平顶山

现就职单位:郑州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

现就职岗位:好利来连锁店店长

年薪:8W

主要业绩与荣誉:

2013.12~2015年培训旗舰店优秀员工

2019完成新店销售计划

2013~2016连续三年荣获旗舰店“优秀领班”称号

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店长”称号

姓名:李传才

专业:食品加工

毕业时间:2011年6月30日

现任职务:白象食品集团-团餐连锁店区域运营经理

履历:

2018.03.09--至今食品集团-团餐连锁店区域运营经理,负责北京市场、山东省市场、河北省市场、郑州郑东新区市场等连锁店、“天下好面”品牌店运营管理工作;

2011年08月---2018年2月 富士康集团餐饮公司担任营运兼食安专理。

2011年8月担任深圳富士康食品安全组长,管理富士康30万员工饮食安全;

2011年12月-2018年2月担任郑州富士康航空港区餐饮公司担任营运兼食安专理,管理富士康20万员工饮食运营及食品安全工作;

2010年10月---2011年8月 娃哈哈集团杭州萧山分公司公司,任配料间工段长负责营养快线生产配料加工运营管理

姓名:王宏业

籍贯:河南南阳

毕业专业及班级:16级营养配餐一班

现就职单位:河南创典全程顾问有限公司

现就职岗位:置业顾问

主要荣誉:2019年1月,在毕业实习时期,在平顶山碧桂园应国府做置业顾问,获得了月度销冠

2019年4月和8月期间,在许昌隆基泰和铂悦山获得月度销冠

2020年1月,在许昌隆基泰和铂悦山获得销冠,并且在公司期间得到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优秀毕业生:葛丽博

毕业专业与毕业班级:旅游管理2006级

现就职岗位:中国金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品牌经理

年薪:30万

优秀毕业生:来那敏

毕业与毕业班级:酒店管理2012级

现就职岗位:中国金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店经理

年薪:20万

优秀毕业生:徐鹏辉

毕业与毕业班级:酒店管理2012级

现就职岗位:中国金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店经理

年薪:20万

优秀毕业生:谢雪勤

毕业与毕业班级:酒店管理2015级

现就职岗位:中国金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前台经理

年薪:10万

优秀毕业生:葛丽博

毕业专业与毕业班级:旅游管理2006级

现就职岗位:中国金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品牌经理

年薪:30万

优秀毕业生:张文龙

毕业专业与毕业班级:旅游管理2008级

现就职岗位:中国金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人事培训经理

年薪:25万

优秀毕业生:王静静

毕业专业与毕业班级:旅游管理2006级

现就职岗位:中国金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经理

年薪:25万

优秀毕业生:闫菲

籍贯:河南,开封

毕业与毕业班级:旅游管理2008级

现就职岗位:中国金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经理

年薪:25万


关闭

咨询电话:0375-2066462/0375-7023572/0375-7023573

传真:0375-2066462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81号  邮编:46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