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办快讯   —

招生联系方式

  • 电话1:0375-2066462
  • 电话2:0375-7023572
  • 电话3:0375-7023573
  • 微信: pzxyzsc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办快讯 >> 正文

我校喜迎2022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2-09-16     责任编辑:招生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欢声笑语,人潮涌动,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3日至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600余名2022级新生到校报到,开启崭新大学生活,为靓丽的校园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毕晓阳、校长李树伟听取迎新专题汇报,深入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准备工作,要求全校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将迎新工作作为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作为践行以生为本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有效载体。

迎新专题汇报会

校领导检查迎新现场布置情况

站位统筹有高度。为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安全入校报到,学校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新生报到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对入校前查验、报到流程、迎新工作分工等进行部署安排,明确专人负责,组织模拟演练,真正做到所有报到环节“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

新生入校核酸检测

新生提交查验资料

疫情防控有力度。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保持“1米线”距离,入校前主动出示“入校体温自测表、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返校健康卡”等查验材料、在安全通道对自身及行李进行消毒、更换口罩后,经过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安全的进入学校。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做到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同心,让平安伴随着每一位师生。

青年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新生登记信息

志愿服务有温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家长不能入校,学校提前购买手推车,方便入校后的行李搬运。每天一大早,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早已等候在“报到咨询处”“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窗口为新生提供暖心的咨询、茶水、拎包、医务等服务。青年志愿者“一对一”热情帮扶新生完成报到注册、行李搬运、点餐配送等一系列服务。他们各司其职,细心解答新生关心的热点问题,有条不紊地安顿好每一位学弟学妹的在校学习生活,让新生们感受到大集体的温暖,拥有融入平职的归属感。

明德书院墨香书画社书画展

明德书院古琴社团琵琶表演

文化育人有深度。为厚植崇文沃土,赋能高质量发展,学校紧抓迎新之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深刻“第一印象”,多层次育人。迎新寄语处处见,条条横幅嘱寄托。校园道路两旁,各类社团活动百花齐放,古琴、琵琶、古筝演奏传播中国古典音乐,茶艺表演沉心静气,剪纸书法表演彰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智能人脸识别

智慧学工管理

数字迎新有亮度。在做好迎新工作的同时,为落实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校开发“智能人脸识别终端”、“智慧校园迎新系统”、“智慧学工管理系统”等系统,在线上完成学生身份的核验、线上交费、宿舍查询等工作。线上与线下结合,智能联动,畅通流程,高效完成入学工作。

据悉,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结束后,将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开展为期4-5天的入学教育,教育内容涵盖职教政策、专业认知、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人生规划、日常管理等方面,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助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咨询电话:0375-2066462/0375-7023572/0375-7023573

传真:0375-2066462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81号  邮编:46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