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专业   —

招生联系方式

  • 电话1:0375-2066462
  • 电话2:0375-7023572
  • 电话3:0375-7023573
  • 微信: pzxyzsc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专业 >> 正文

航空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1-15     责任编辑:招办管理员      来源:航空学院     浏览次数:

一、航空学院概况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是由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云华教育科技集团合作共建的民用航空类二级学院。航空学院集学历教育、技能培养和资质认证等为一体,现开设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机场运行、民航安全技术管理、高速铁路客运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六大专业。

选择航空学院,实现天空梦想。

二、先进的实训设备

实训中心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求生存,以办出特色求发展”的建设指导思想,指导和帮助学生“学精湛技艺,拿资格证书,择理想职业”,先后规划建成空中乘务实训中心、机场运行实训中心和机务维修实训中心、实体教学实训飞机。实训设备包括:庞巴迪CRJ-200飞机、机场环境模拟系统、A330-300客舱服务模拟舱、CRH380B动车模拟舱、动态撤离舱、水上模拟器、灭火训练器、翼上撤离训练舱。致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航空类理实一体化综合实训中心,保障专业实际与教学需求,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目前我院已配备的,满足各个专业学生的课程实践实训要求,培养民航乘务员所具备的岗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另外在全国各地的云华航空学院,根据不同专业的开办特点,建立了不同的实训中心,实行开放式、共享式实训教学,加强学生操作技能培养,全面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

说明: dji_0094_ABC看图说明: 图片1

说明: dsc_0695_ABC看图说明: dsc_0689_ABC看图

庞巴迪CRJ-200飞机

 

说明: dsc_0769_ABC看图说明: dsc_0762_ABC看图

说明: dsc_0756_ABC看图说明: dsc_0747_ABC看图

A330-300客舱服务模拟舱

 

说明: dsc_0708_ABC看图说明: dsc_0713_ABC看图

说明: dsc_0718_ABC看图说明: dsc_0720_ABC看图

CRH380B动车模拟舱

说明: dsc_0774_ABC看图说明: dsc_0775_ABC看图

说明: dsc_0779_ABC看图说明: dsc_0780_ABC看图

机场环境模拟系统

三、专业聚焦

空中乘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知民航相关法规、客舱应急、乘务空防安全知识、民航运输流程,具备空中乘务专业必备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形体训练、民航服务礼仪、普通话、民航概论、乘务英语、航线地理、客舱服务心理、民航危险品运输、民航法规、航地面服务(民航旅客运输)、医疗常识与急救、飞机客舱设备与系统、客舱服务、客舱应急、地面勤务综合实训、VIP贵宾服务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航空公司客舱部、保卫部等部门,从事客舱服务、客舱安全、客运地面保障以及机场贵宾室、问讯处服务等工作。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现代化高铁运营提供服务型综合人才,能够在高速铁路基层客运站、列车乘务服务组和生产调度部门,为旅客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服务。

主干课程:旅客心理学、高速铁路概论、铁路乘务英语、铁路客运规章教程、形体训练、客运服务与礼仪、高速铁路运输组织、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管理、高铁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客运站行包安全检查员培训、动车组列车实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训、高铁车站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国家及地方铁路单位、大型企业铁路运输部门、城市轨道交通部门,从事铁路列车乘务服务、车站客运服务或站务管理等工作。

机场运行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场运行管理的理论知识,在机坪管理、航班保障、客货运输管理、应急救援、不停航施工管理等方面获得基本训练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民航概论、民航客货运输、民航商务英语、机场应急救援、民航旅客运输、形体训练、民航服务礼仪训练、民航运输生产组织、危险品运输、机场运行与管理、民航货物运输服务、民航国内(际)客票销售、飞机载重与平衡、飞行区维护与保障、机场地面特种设备等。

就业方向:面向民航中小机场及通用航空地面服务单位,从事机场运行指挥、机场救援、安检员、售票员、值机员、货运员等工作。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符合民航安全管理要求、具备民航安全技术检查、机场安全保卫、机场安全运行服务、民航公关安全管理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民航概论、民航服务礼仪、形体训练、民用航空法、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旅客运输、民航安检心理与行为管理、犯罪心理学、体能训练、安检实务、安检专业英语、安全防范技术、民航安全与应急处理、民航危险品运输、X光机图像识别、违禁物品识别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航空公司和机场,从事旅客安全检查、货物安全检查、安全监控、安检设备调试、检测和维修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现代民航职业素养,熟知民航相关法规、客舱安全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擒拿格斗、客舱擒敌术、谈判技巧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民航概论、航空体能训练、民航服务礼仪、航空安防原理、基本拳腿法组合、航空安全保卫法、飞机客舱设备与系统、专业英语提升、医疗常识与急救、反劫制暴技战术、航空危险品处置实务、犯罪形态识别技术、客舱服务与应急综合实训、狭小空间防卫技战术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航空公司从事空中安全保卫、空中警察、客舱服务、地面服务、机场安保等工作。

民航运输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化交通运输管理和航空理论、民航运输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素质和能力,从事民航运输生产组织、商务运营、机场运行和民航产品销售管理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民航概论、航空法、形体训练、普通话、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服务心理学、值机与行李运输、民航客票销售、民航旅客运输、民航货物运输、危险品运输、飞机载重与平衡、航空运输地理、民航服务沟通与技巧、民航英语口语等

就业方向:面向航空公司、机场、航空客货运代理企业,从事民航客货销售、航班进出港控制、航站管理、旅客地面服务、货运地面服务、行李运输、货物运输等工作。

四、办学特色

1.军事文化管理

弘扬严于律己和团队协作的军事作风,以严格的军事训练和军事文化管理,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精英人才。

2.国学提升素质

中华民族的传统价值观中承载的“任意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廉耻勇”,高度符合民航业的用人标准。

3.时代创新人才

以边学习、边实践、边实践、边就业的教学方式,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推动航空服务业的时代变革。

4.终身就业服务

建立终身就业服务系统,全面涵盖学生就业信息,设置一对一就业顾问,提供全职业生涯跟踪和就业推荐服务。

说明: 图片9说明: 图片8说明: 图片7

说明: 图片12说明: 图片10说明: 图片11

 


关闭

咨询电话:0375-2066462/0375-7023572/0375-7023573

传真:0375-2066462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81号  邮编:467001